2023-2024 年度
  • 總目標
    1. 透過成長課建立學生個人及社會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,提升自我價值,擁有尋找生命意義、追求豐盛人生的憧憬。
    2. 透過不同處境及經驗讓學生反思、與人溝通合作及主動尋找答案,培養終身學習所需的協作能力、批判性思考能力、解難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。


    本年度目標
    1. 運用一至三年級校本成長課課程,成長課課程中,滲入正面價值觀,培養學生熱愛生命及積極地生活的態度,勇於面對困難與挑戰,提升抗逆力及自信心。
    2. 運用多元化的戲劇習式作為成長戲劇課之教學媒介,培養學生的協作能力、批判性思考能力、解難能力及自我管理能力。
    3. 優化一至四年級成長課繪本課程,透過學生課前的預習和資料搜集,配合教師在課堂中教授德育繪本故事,著學生於課堂開始時分享教師預先給予的思考問題,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技巧及能力。繪本課程時段,學生透過閱讀實體繪本故事書或網上資源以鞏固學會的正面價值觀,提升學習興趣。
    4. 運用以天主教社會訓導倫理原則為基礎之國情教育課程,透過課程讓學生分析與中國相關的議題,從而幫助學生嘗試建構其國家民族的概念及其身份。
    5. 透過舉辦「護苗教育」計劃,讓學生以正確的性態度學習保護自己及身體,預防性侵犯的訊息。透過配合宗教科「與你同行」愛與生命教育活動,在跨學科合作下,強化學生對身體的了解及生命的認識,提升正面價值觀。
    6. 透過校本成長課程,加入內省智能,在課業中加入自我反思元素,提升學生自我認識的概念,從而發掘自己的長處和短處,發展自己的潛能,提升自我欣賞的態度。

2022-2023 年度
  •  

    1.   總目標:

    1.1建立守規、守時、守禮文化,營造質樸校風。

    1.2培育學生素質,加強自尊自信,發展個人潛能,促進健康成長。

    1.3透過多元化計劃及活動,培育學生實踐「真理剛毅」的精神,成為自強不息的好孩子。

     

    2.   本年度目標:

    2.1配合學校60週年校慶,舉辦校慶親子活動,提供增進親子關係的機會。

    2.2透過多元化活動持續發展學生及家長正面價值觀,促進身心靈發展。

    2.3優化三年級校本成長課課程養學生正向之價值教育,達致身心靈健康。

    2.4優化、二年級及發三、四年級成長課繪本課程培養學生熱愛生命的生活態度,勇於面對困難與挑戰,提升抗逆力及自信心。

2021-2022 年度
  • 總目標:
    1.1 建立守規、守時、守禮文化,營造質樸校風。
    1.2 培育學生素質,加強自尊自信,發展個人潛能,促進健康成長。
    1.3 透過多元化計劃及活動,培育學生實踐「真理剛毅」的精神,成為自強不息的好孩子。


    本年度目標:
    2.1 配合學校60週年校慶,舉辦校慶活動增加學生及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    2.2 透過多元化活動,持續發展學生及家長正面價值觀,促進身心靈發展。
    2.3 發展一、二年級成長課繪本課程,優化三年級校本成長課課程,培養正面價值觀和態度,達致身心靈健康。

Top